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區選

今次的區選,我沒有機會投票,因為我的區只有一位候選人,所以自動當選連任。我沒有甚麼意見,因為從來覺得區議員應該專注區內事務,這位候選人過往做得都不錯,我想即使要選,無論是甚麼黨、甚麼派,他都是我的優先選擇。 

今次區選,民建聯大勝,我覺得絕對是正常的賽果,因為沒有大熱的政治議題,選民多會返回注重議員的地區工作上。從來民健聯這方面都比泛民有壓倒性的優勢。反之,在 2003 年的落敗,我很失望,因為那次的投票,選民有點意氣之爭,將所有對政府的不滿都發洩在建制派身上,反而忽略他們的地區工作。希望他們在這次勝利過後,繼續積極在地區工作上努力,讓選民(特別是中間遊離派)覺得投他們一票是正確的。 

至於泛民特別是民主黨,今次慘敗亦是意料中事,他們在過去的日子,無甚建樹,唯一知道的、聽到的就是“普選、普選加普選”,他們在 2003 年成功爭取到一個好的機會,卻沒有把握將地區工作做好,結果今次的成績表給他們一記悶棍。令我更覺得可笑的,他們在失敗後,永遠都只會說他人的策略針對他們,他人怎樣怎樣打擊他們的第二梯隊……為甚麼他們不檢討自己做得不足之處?要知道再這樣下去,他們將來的路只會越來越難行。 

我並不希望選舉永遠是一面倒的勝利,因為有競爭才有進步。十二月二日又是另一場硬丈,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