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台版原來是美男~第八集

星星愛上月亮的奇蹟


星星、月亮,本來相距遙遠,永不交集……

泰京、美男,也像星星、月亮,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泰京是閃耀的超級巨星,而美男就像只仗靠著太陽的平凡月亮,本來就不可能存在著交集的可能性,卻偏偏遇見,星星、月亮的邂逅,沒有浪漫的起點,卻源於此注定兩人之間的交匯。

童年的傷痛讓泰京慣性的收藏著最真實的自己,但在他冷漠對待其他人的同時,偏偏一個平凡的小修女亂衝亂撞,闖入了他最內心的深處。從最初的討厭抗拒,想讓她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卻在不知不覺間,他的目光已再離不開她。

日積的感情讓星星不再單純只看著月亮,甚至有著月亮永遠的陪著自己的希冀……

可以嗎?月亮好像已喜歡著別人?那……可以靠近一點嗎?就一點點吧!


**********************************************************


上集情感大爆發的是美男,今集可是那「孤。冷。傲。狂。嬌」的泰京,一直在吃醋的泰京真的非常可愛,這是八集以來最精彩的一集,推!

今集是由 Jeremy 的寶貝公車開始,Jeremy 是惟一一個不知道美男是女生的團員,他對美男的喜歡非常勇敢,當然他是知道這種想法不正常,所以只能偷偷喜歡,在自己的寶貝公車,「所以這一小時,就這一小時,就讓我這樣靜靜的喜歡你,高美男!」好喜歡 Jeremy 這個角色設定,敢愛敢恨,單純可愛,韓版洪基深得我心,台版的也很不錯,雖然沒韓版的天然萌,但仍是很討喜的,要給演員一個贊!


上集在馬克口中得知美男喜歡上新禹(馬克真的是來亂的)雖然覺得很荒謬,(就是嘛,各方面都沒比新禹差,而且自己還是惟一知道美男秘密的人,還共處一室,美男果然沒有把他當成男的)氣炸的泰京忍不住對美男說打算把她移交給新禹的反話,酸溜溜的都全擺在臉上。


美男被嫌棄後在花園碰到新禹,韓版這段止於此,台版則加了泰京在房間碎碎唸,擔心美男真的跟新禹坦白自己是女孩,更擔心新禹接受美男表白。

結果看到美男的短訊:「泰京哥,拜託你,不要把我移交給新禹哥好嗎?」

打從心底笑出來的某人,還不忘毒舌一下下,「高美男,你現在就是打算死纏爛打巴著我就對了?」「煩死啦!」




躺在床上看到美男傳來感謝的短訊,甜絲絲的笑容,但卻說:「要睡覺了,不要吵!」好彆扭的傲嬌男。


韓版沒交待美男被泰京說移交給新禹後怎樣再回來,或者看上去不太重要,但台版這個交待非常粉紅,看著也會跟著男女主角會心微笑,太甜蜜了。

還有,這段美男的豬鼻子超可愛,難得美女也沒有包袱,要贊一個!


接著拍 MV,先是嫌美男腿短,繼而說人家是無尾熊,說到底,再鬧只不過是想美男貼近自己身邊,幼稚男人的舉動,太可愛!


MV正式開拍,無意的回頭,看到美男默默的凝望著自己,泰京不但沒有回避,反而是在不知不覺間也把對方陷入自己的視線當中,直至導演叫卡,才尷尬的回過神來,好奇到底泰京在想什麼?



其實這段和韓版截然不同,也好,少了暗戀美女的小伙子,减少不必要的複雜化,也加了新禹因泰京敏感而代班拍攝,美男和新禹拍MV時的親暱態度,讓泰京進入完全抓狂狀態……

「搶搶搶,一隻筆到底有什麼好搶?有必要笑得那麼花痴嗎?這什麼爛劇情啊?也太智障了吧?」

「卡~~~高美男,你是有撲倒人的習慣啊?」



這個改動,非常精準的抓住觀眾的心,傲嬌男呷飛醋,是偶像劇的必殺絕招,能被如此優質男生喜歡著,相信大多數女性都逃不掉了……

被逼著和大說謊精一同離開,己經夠心煩氣燥,還要看到新禹和美男親密的舉動,摸頭?關係真好,暗戀著新禹的高美男滿爽吧?(泰京的OS想必是這樣,哈哈!)


接下來又是最期待的母子對戲,這天其實是泰京的生日,原本沒奢侈要求什麼,所以收到Daddy的電話(非常親暱的稱呼),除了那剎那感動外,還是選擇這一天可以被遺忘,卻偏偏在這時收到媽媽來電,讓原來沒期待的一天,有著久違的一絲喜悅。看了八集美男,汪泰京給我最大驚喜就是臉部表情的運用,有別他過往的角色,泰京喜怒不形於色,臉部表情不多,細微的表情變化,卻可以演得絲絲入扣,絕對驚艷!


現實是殘酷的,媽媽的邀約,原來只是記者的採訪,沒有生日宴,更沒有生日祝福,徹底失望的兒子,惟一想到或者是逃離媽媽對自己的視線,藉口公司活動離開,算是得體的給對方一個下台階。


帶著怒氣的媽媽,還是按捺不住追到兒子的公司……


泰京:「你就是那麼愛那個寫歌的人嗎?是啊!你當初就是因為那個人 把我拋棄,值得嗎?」

慕華蘭:「你不准這樣跟我說話,他是我這輩子最珍惜的人。」

泰京:「對我來說卻是最可怕的人。」

慕華蘭:「但我還是生下了你啊,就是因為你,因為生下了你而我失去了他。失去了我這輩子最珍愛的人,所以為了能夠讓我懷念他,你得幫我,這是你欠我的。」

泰京:「如果你想要以生下我來邀功的話,至少記得我的生日是幾月幾號……」



泰京的官方生日不是真正的生日日子,就是不想記起這天吧?生下他的媽媽竟然說為了那個他,可以利用自己,在所不惜,在她眼裡,他從沒有被珍視的存在過……

殘酷的生日“禮物”,自尊讓他強忍著淚水倔強的逃離,逃到無人看到的地方,淚水再也止不住,陪他一同流淚的,還有目睹一切的美男……


「院長,我的星星現在正在黑暗中哭泣,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有朋友說大東是她看過哭得最好看的男演員,這點見仁見智吧,不過,可以肯定的說,他的哭戲相當有感染力,讓人很容易陪他難過、陪他哭。這場母子對戲我一直期待,也如想像中一樣精彩,中國人聽中文對白更能投入感情,而面對著影后媽媽,當兒子的也交足功課,失望難過,強忍淚水的雙眼非常有感覺,美男這劇單看東演戲已很滿足,其他的,已是 bonus 了。

這段惟一覺得沒韓版夠氣氛的,是泰京哭的地方太光,星星並不是在黑暗中哭泣……

接著美男給泰京的慶生和原版全然不同,台版美男不用走來走去(當初看時就覺得有點拖),這個版本由美男送上生日蛋糕開始……

洞悉一切的美男選擇裝作不知情,窩心的她讓泰京很感動,感動到生日願望裡都不能缺少她……

「如果可以,我希望高美男,你可以像你之前說的月亮一樣,永遠陪伴我,不要離開我。」



一個從來只有自己的人,卻許下這個願望,美男在他心裡的位置,不言而喻。

慶生節目由美男發辦,沒有擲公仔紙,台版獨有的天文館浪漫之旅,美男好聰明,黑暗中夜盲的泰京哥要扶著她走,可以吃豆腐啊,哈哈!

「高美男,如果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會有人出現,來指引你回家的路嗎?」

仍然帶著失落的泰京得到美男傻呼呼的承諾努力去當他的北極星,不,是導盲犬,瞬間暖在心頭,掩藏不住的溫柔從眼神伸延到指尖,好想好想…像新禹那樣摸著她的頭髮…好想!新禹,是吧?美男喜歡的是新禹,再想但手指也不敢再近一點點……




這段的汪泰京好迷人,眼神溫柔又帶著對美男的寵溺,以前看東的戲,覺得他總是像個長不大的小男生,但在美男裡,卻讓人看到他成熟內歛的一面,演技可以收得如此完美,難怪在網上看到不少人被汪泰京迷倒,這些甚至之前都不是他的粉絲。


跑到四四南村看101大樓夜景,美男滿內疚的跟泰京道謝: 「因為我買了你不喜歡吃的蛋糕,然後又帶你去你覺得很無聊的天文館,結果你都沒有怪我。」

泰京反倒過來說:「我才要謝你呢,托你的福啊,我覺得今天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如果不是因為你的話,我猜今晚一定很難熬。」

美男看得出泰京那絲落寞,決定在生日過去前五分鐘,給泰京送上修女院長每年在她生日時給她的擁抱。


美男:「在你出生的今天,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泰京:「高美男,別沒大沒小的。」


美男OS:「院長,每次我生日,都會收到你最溫暖的擁抱,現在我想要把你曾經給我的全部溫暖,都送給這個人,請你安慰這個人吧!」

泰京OS:「高美男,謝謝你,謝謝你今天為我所做的一切。」

台版這段感動、甜蜜都破表,在美男開始擁抱他時,泰京有試圖推開她,這裡的美男的確有像泰京所說,在吃他豆腐(懂得掌握機會的孩子,贊!哈哈!)當然,被吃的那位絕對非常享受。


從錯愕到感動,再陶醉在美男的髮香,汪泰京給觀眾交待的,就只有眼神以及那些微掀動著上揚的嘴角,細微的表情運用恰如其份的就是男一的性格特質,Perfect!


這一段,作為觀眾的我看得有點怦然心動,浪漫的感覺,不是畫面,而是心靈的觸電,感謝台版這段的用心。

台版的小粉紅,繼續發放,回到兩人的小天地……

「高美男,睡過來一點,看在你今天幫我慶祝生日的份上,我特別允許你,靠近我一點。」


泰京哥就是要面子,不過再傲嬌還是掩藏不住那甜絲絲的笑意。美男還斗膽反駁他,只能說一物治一物,他的世界裡,就只有她有這個能耐。當然,輸人也不要輸陣,呵呵……

「Shut up!Sleep right now!Good Dog!」



看著那睡著的導盲犬,泰京的笑容,太甜蜜了吧?!



接下來就是泰京被凝凝假戲真做的強吻,還有美男髮夾事件,前面實在太冗長,不多說了。(其實很多都沒說到啊,已經三千多字,就此作罷了!)

這集見証星星愛上月亮的奇蹟,泰京愛上美男,不像新禹只關係著一個抱抱,而是點點滴滴當中的互相扶持,堅實的過程,讓這感情很牢固,當然之後還有巨大的沖擊,這裡就不劇透,但星星月亮的愛情卻由始至終,不曾改變!!!


**********************************************************


後記:


今集又趕不上進度,上星期有點忙,而且第八集太好看,我也忙著重溫,還要看東的「終極一班3」,所以……(懶人總有無數理由,呵呵!)

希望第九集可以努力點,在第十集之前完成,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