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台版原來是美男~第九集



豬兔子,我已經讓你害習慣了!


「我已經讓你害習慣了!」

一句看上去像是平常人抱怨的說話,卻是存在著泰京和美男之間的不一樣意義。這裡包含了泰京和美男共同守護著一個秘密的默契,以及所經過的喜與悲,當然,還有泰京愛著美男的一顆心……

至於抱怨?對不起,不在列表。


*******************************************************

這麼快「美男」已接近尾聲,這齣劇韓版看了好幾次,但對台版熱切喜愛的程度,並未因此而有絲毫刪減,台版雖然主軸和原版相同,但細節上卻花了不少心思,也了解觀眾的喜好作為豐富內容之基本,強化觀眾愛看的,亦拿走拖沓的,故事明快,感情細緻,絕對是誠意之作。

在個人而言,每集找有何不同,好的、差的,其實也滿有趣!

繼續第九集……

MV慶功宴,悶悶不樂的美男發現自己遺失的髮夾竟然在大說謊精頭上,咄咄逼人的凝凝讓美男覺得配不起擁有這只泰京送給她的髮夾,一語雙關,自卑的小修女其實是覺得自己配不上喜歡泰京。

泰京看到凝凝頭上的髮夾,同時發現在凝凝手上的酒樽還貼著$59的價錢貼紙,可以肯定剛才新禹說美男遺失在片場的就是這個,當大說謊精遇上天敵泰京哥……

凝凝:「一千塊?哪個白癡會用一千塊買這個髮夾啊?」
泰京:「它是高美男的髮夾,拿來!」
凝凝:「你怎麼知道是高美男的髮夾?」
泰京:「因為我就是你口中那個白癡……」



真的好喜歡看泰京vs大說謊精,每次看到凝凝被整都會大快人心,呵呵!

拿回髮夾的泰京一心把它送回給美男……

泰京:「高美男,聽說你有東西掉了?」
美男:「對不起啦,泰京哥,我不小心把你送給我的髮夾弄丟了。」
泰京:「你好大的膽子,竟敢把我送你的東西弄掉?不過沒關係,看你那麼緊張的份上……」

美男不等泰京說完:「已經沒關係了……」
泰京非常意外,也很不滿:「你說沒關係?」

美男:「我不想找了,因為那個東西根本就不適合我,希望撿到它的人會好好珍惜它。」
泰京:「好啊,不找就不找啊!我想那個髮夾一定也覺得它不適合你,所以就去找其他的主人,它現在一定過得很幸福…既然如此,高美男,我就不准你再去找它,不准再去煩它,知道嗎?」



戀愛中的人很幼稚,戀愛中的男人更幼稚,看看泰京哥,賭氣的說話有多孩子氣?髮夾都被擬人法了,他有多了解那只一千元髮夾的感受啊?哈哈!好喜歡汪泰京那句「你說沒關係?」包含了錯愕、生氣,聲音裡的感情有很到位啊!

摸彩環節,懷恨在心的凝凝把美男買的禮物掉包,本以為可以讓美男出醜,結果團員們合作解圍,大說謊精又一次使壞失敗!韓版這段美男是有被整,還淋得一身濕,當然最後都是團員們解圍,不過不是送禮物而是獻上聖誕歌,美男後來亦因此病了。台版這場設計比較簡單,少了大大煽情,但作為觀眾,這一段比較喜歡原版,會多一點點感動。


回宿舍途中,從新禹口中得知美男真的好希望找回髮夾,泰京有一點點後悔自己的衝動吧?

後悔了的泰京哥內心好糾結啊!

「想找就坦白說出來嘛,為什麼又突然說不找,害我現在整個卡住,而且我又叫她不准找,如果我現在把髮夾還給她,不是糗斃了嗎?算了… 還是不要還給她好了… 可是他又那個樣子,不行,我應該冷靜思考一下,只要可以顧得了我的面子又把髮夾還給她,真是被這個豬兔子給煩死了。」




整個被卡住比泰京哥真可愛,一直碎碎唸,這一刻還是傻傻不知道為何被卡住,情場初哥再聰明,在愛情這一塊還是幼稚園生。汪泰京每次生氣或心煩氣燥都愛鼓腮吹氣,表情 super cute!

聰明的泰京哥最終也找到給自己下台階的方法,豬兔子終於面世了。這段給豬兔子動手術的和韓版差不多,不過愛賣萌的汪泰京在這 part 絕對萌到爆燈,還給豬豬兔兔配音耶!




美男早上起來看到髮夾和豬兔子超開心,不過開心又豈止她一個,還有裝睡的那位啊!So sweet!



起來早餐,偷瞄美男,兩雙眼對上,心靈相通的微笑,這兩只傻瓜,到底想怎樣?美男傻呼呼加上又自卑,feel 不到也算,泰京哥到底什麼時候淸醒?


目光一直都離不開豬兔子,聽到她不舒服還倒水給她,但可惜又被截糊,美男又要選妃了,新妃的熱茶成功入宮,而小J的果汁也入圍了,只有泰妃的白開水被徹底無視,汪泰京這段不忿的表情,和上次選妃一樣,非常到位,好可愛!







廣告拍攝,杰哥說團員衣服的顏色代表著不同層面的喜愛族群,泰京的萊姆綠色是二十歲的女生最愛的,大說謊精來探班又挑事,硬要美男選喜歡的顏色,美男猶豫了一會,結果選了新禹代表著男生的黑色……

「黑色哪裡好?」有人酸溜溜啊,嘴巴好有戲喔!


非常不滿美男的泰京,還是按捺不住找住她……

泰京:「我原本對你的喜好完全不感興趣,但這幾天你的喜好一直跟我過不去……」



說到底就是非常在意美男選茶不選水,選黑不選綠,傲嬌男在哪裡?快把這個幼稚男帶走!!!

逼著美男要她說出作為女生的話喜歡什麼顏色,湊得這麼近,太犯規!太犯規!



雖然台韓版這裡沒太多分別,不過個人喜好,台版看著都和美男一樣心肝卜卜跳啊!汪泰京很愛戳美男的臉,不知是導演要求還是演員自己加上去,每次看都會覺得這個動作好粉紅,是兩人之間的專屬語言,好甜蜜。



這個sweet sweet畫面,被大說謊精看到,忍受不了美男得到眾人的寵愛讓她徹底爆發,不單逼美男承認喜歡泰京,還借杰哥的口讓美男害怕自己的秘密被揭穿後會傷害到大家。台版的國民精靈真的比韓版讓人討厭,就如之前說過,韓版的看上去笨笨的,沒殺傷力,這版外型關係,聰明美麗的感覺,觀眾對她少了同情心,雖然每次她還是吃虧……

美男姑姑回鄉下去,美男睡回自己房間,團員們拍完廣告趕回來,泰京哥對病人也太苛刻吧?

「身體不舒服就早點說,都是你啦,害今天拍攝delay。」

是希望美男不舒服要跟他說,最後兩句是虛的,用來掩蓋前面一句的真心,這…這…這個人,太可愛!回到房間還繼續碎碎唸……

「為什麼高美男罵她都沒有回嘴?是被我罵習慣了?還是因為生病沒有力氣回?豬兔子,你這樣病奄奄的,我唸你有什麼意思啊?真無趣!」



泰京哥,你真的超級可愛!不過,你也真的超級笨!

本來已經生病,加上被大説謊精影響,情緒都跌至谷底,美男病情加劇,在廚房看到睡不著的泰京,有人是因為房間少了另一人而不習慣吧?習慣有時候還真可怕,呵呵!喜歡這裡美男說要渴水,泰京回她說水太冰不能渴,語氣有點霸氣,但又不失温柔體貼,終於豬兔子還是支持不住暈倒在泰京的懷裡,一把就抱起美男的泰京實在忍不住要叫一下,好man哇!

把美男送到醫院看病,可是她卻堅持不進去,因為她害怕被戳破女孩身份……

泰京:「被發現又怎麼樣?我不能放你不管。」
美男:「拜託,我真的不能進去啦。」
泰京:「你是不是燒壞腦袋啦?你先跟我進去,其他事情我再來想辦法啦。」
美男:「我不要啦,難道你都不害怕嗎?我真的好怕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好怕因為我讓你受傷。」
泰京:「這事情不用你來擔心。」
美男:「你幫我隱瞞了那麼久,如果我的身分被發現了,你要怎麼辦?我不能害你啊,泰京哥。」
泰京:「高美男,我已經讓你害習慣了,馬上跟我進醫院。」




讓你害習慣了,是一句相當直接代表著兩人關係的說話,沒有褒貶,有的是一種微妙關係,假如沒有"被害",泰京依然是那個一直隱藏著自己內心的人……

禁不住美男的苦苦哀求,泰京還是心軟送她回宿舍,新禹知道後欲去照顧,被泰京阻止,第一個感覺會是很爽的認為這是泰京第一次宣示"主權",但再回想,其實可能只是出於保護美男為目的,因為美男寧願自己辛苦也想守住自己是女的秘密,他不能讓這秘密有任何一個洩露的機會,當然,可以肯定的還有連他自己都不了解的真心,再聰明的人,總會有糊塗的時候。


悉心的照顧,美男總算熬過來,泰京非常高興……



「你都病成這樣還能擔心我,表示你這人非常講義氣,你身體不舒服還不去醫院,硬要撐到自己好,應該非常有毅力,我這個人啊!剛好最重視的就是義氣和毅力,所以我有保護你的義務,也會對你的事情負責,以後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知道嗎?還有不要再說什麼害不害我的話,懂嗎?」




是要和美男同一伙嘍?泰京哥總有很多的理由,其實惟一的理由不就是已墮網?是情網啊!

為了預防萬一,泰京給美男挑選一套備用女裝,哈哈,感情好投入喔!




大說謊精繼續使壞,當然有泰京在一切都枉然,不多說了,只想說,看到毎次凝凝被整,真的超級爽。還有今集泰京對凝凝說的這句,酷爆!Never!OK?

「為了怕你誤會我提醒一下你啊,我不是你男朋友,Never!OK?」


其實憑良心說,凝凝對著泰京時,還不失溫柔可愛,可惜她的真心只對一個人,其餘時間,確實讓人討厭。



後記:

本來說寫「美男」像寫「桃花」那時,精簡一點,誰知道結果變成像寫「絕對達令」,好冗長,截了的圖又想放上來,結果花了很多時間,不過總算寫完,希望第十集進度理想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