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台版原來是美男~第十集

你是我的過敏源



呼吸困難、胸口悶,簡直就要抓狂,泰京過敏發作,過敏源不是蝦子,而是高美男……

原來自己口中的 Big Trouble,在不知不覺中變成眼中最珍視的存在,夜盲症不重要,因為她一直待在他看到的距離……


****************************************************************


高才賢的「一生守候」開始了第十集……

沉醉在這曲子裡的幕華蘭深信著這是美男爸為了挽回她而作的曲子,同樣聽著這曲子的泰京,卻想著這首為了挽回媽媽而寫的悲傷曲子,卻是讓他被拋棄的始源……


泰京:「豬兔子,你可以理解這個女人的想法嗎?為什麼事隔那麼多年 還那麼執著要重新翻唱這首歌曲?你知道她在想什麼嗎?裝沉默,一句話也不說,真不討喜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高美男比較有用。」


以前的泰京,或許把內心的納悶不快都投放在工作上,所以才有美男聽到既溫柔但像受過傷的作品,豬兔子的出現,擾亂了他的生活同時,卻讓他有了渲洩情緒的出口,豬兔子、高美男,已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個人。

泰京、美男在院子看星星,黑夜中的星星,泰京沒法看到,倒是有美男陪伴心情都變好,以為美男因為緊張第二天的試映會睡不著跑出來看星星,聽到美男說他們三個是天上耀眼的星星,即使再遙不可及,卻在哪裡都能看到……

泰京:「但是我看不清楚你,我討厭看不見的感覺,所以高美男,不要待在我看不見的地方。」

美男:「可是,就算我在你的身邊,你還是看不清楚不是嗎?」

泰京:「看見了!像這個距離我就看得見。只要你靠近我,我就看得見你,所以高美男,你最好待在我看得見的距離……」

美男:「那…泰京哥,你可以也答應我一件事情嗎?等我放棄高美男的身分,變成女生的時候,就算你看得再清楚,也請假裝不認識我,可以嗎?」

泰京想一直看著美男,這是不爭的事實,生日時內心已悄悄許下了的願望,在可以看到,可以觸及的範圍內,要有高美男在身邊。他的意願,好像因為習慣已變得理所當然,所以,當美男說做回美女後要彼此成為陌生人,他…是真的接受不來……「事情結束了,就想過河拆橋,形同陌路,忘恩負義的傢伙。」



美男OS:「泰京哥,不要再保護我了,這一次,就讓我來保護你吧!」

美男回房間發現有個紙袋,泰京傳來簡訊……

「這是給你緊急備用的衣服,好好把他藏起來,還有,當你穿女裝變成高美女的時候,就算你叫我,我也絕對會把你當成陌生人。」

泰京果然氣在心頭,呵呵!

試映會前,美男趁馬克不留神偷偷溜走,馬克急忙通知泰京,同時泰京發現美男的髮夾和新買的女裝都不見了,三人匆忙趕到會場,因場內環境太黑,夜盲的泰京只能拜託其他團員幫忙,美男是女生的秘密,也不能再隱瞞下去……

泰京發現了美男,可是被重重歌迷包圍住,看著女生打扮的美男進會場,泰京也趕到,可惜漆黑一片的環境,令他什麼也看不到,焦急的他忍不住大吼……

「我說過不要待在我看不見的地方!!!」

瞬間亮起的燈光,泰京找到美男,對上的兩雙眼睛,百般滋味,猶豫之間新禹從後擁著美男,「這位是我的女朋友……」



畢竟早已習慣了自處任何困難,即使再不知所措,泰京很快就恢復過來,脫下外套蓋在美男頭上,兩個男人的眼神交流,心照不喧。


新禹把美男帶走,留下泰京,也留下被踩壞的髮夾……

髮夾碎了,心也碎了,是當下的心情……




就說過,大東在「美男」裡的演繹讓我看得很滿足,這場泰京的情緒變化,演出細膩,從意料之中看到美男的女生打扮裡能看到有點了解卻擔心的情緒,到新禹說美男是他女朋友時那一刻的錯愕到理智爬回來瞬間臉部表情的變化,恰到好處!這裡還有從地上拾回及握著壞掉髮夾的手部特寫,那緊握的手很有戲,觸動了我的情緒。

「高美男,現在我們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你說你之所以隱瞞到現在 是不想讓我們大家受到傷害,雖然我們現在大家都知道你是女生,但從現在開始,你要繼續扮演一個男人,就算你要放棄我們也不會允許,因為我們會負責你的一切,當然你也要對我們負責。」

全員接受美男的女生身份,耍壞不得要領的"妖"氣在心頭,跑到休息室來,結果泰京假裝男友身份被曝光,美男很感動,也刺激了新禹,原來泰京為美男做到這個程度……

新禹約泰京到酒吧,是好奇?更多可能是發現原來泰京對美男的在乎沒比自己少……

新禹:「我很好奇,在黃泰京眼裡,高美男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泰京:「他在我眼裡就是一個成天愛惹麻煩的二百五,不然你認為他在我眼裡是什麼樣的人?那你呢?姜新禹,既然你知道現在他的身分是一個女生,那你是怎麼看待他的?」

新禹:「對我來說,之前的高美男和現在的高美男,都是一樣的。」

泰京:「我可沒你那麼大度,她在我眼裡就是一個big trouble。」

新禹:「如果高美男那麼困擾你的話,那以後就我來守護他吧!」




喜歡這一場兩男的對戲,有種兩雄對恃的感覺,汪泰京又一次再突破我想像的可能,小男生長大了,又 man 又帥,拿著酒杯的模樣怎麼會這樣有魅力啊?初時逞強,後來聽到新禹說美男由他來守護時那隱隱的不安,很自然又細緻的表情變化,那回看著新禹時不可思義又帶點挑釁的眼神,so great!(Sorry,讚太多,我詞窮了)

接著全員出外晚餐趴,那位剛受新禹刺激的團長,看到兩位隊友對美男盡獻殷勤,滿不是味兒,不、不、不,什麼都不准吃,可憐的美男,到底能吃什麼?




吃飽飽(有嗎?一個什麼都不能吃,一個只管著別人吃,呵呵!)在百貨大樓看到髮夾,讓美男想到被她弄丟的髮夾……

泰京:「沒想到你也知道自己的髮夾不見啦。」
美男:「泰京哥,你也知道我的髮夾不見了,你有看到是不是?」
泰京:「它掉在試映會的會場被踩爛了…既然都踩爛了,丟掉了也無所謂。」


雖然只是一隻小小廉價的髮夾,卻是繫著這兩人之間的一件別具意義的信物,美男失去珍貴髮夾,與泰京握著壞掉的髮夾,都同樣失落。這段吃醋吃得非常霸道的汪泰京很可愛,而當說著踩爛的髮夾時又有一種抱怨髮夾不被珍惜的落寞,詮釋都很棒!

回到宿舍,小J發難,男女授受不親,不可以跟泰京哥住在同一間房間裡,美男要搬走了(好遺憾,同房的小粉紅沒了),留下被遺棄的泰京……

「豬兔子,主人把你扔在這,真可憐!連髮夾都壞了,沒辦法夾了!」



是鬧那樣?我看著有點難過啊!那句"真可憐"加上那表情,我完全覺得泰京像是被拋棄的小孩,一個從來都是寂寞孤單的人,曾經擁有從未有過的溫暖,有一個了解他,聽著他,順著他,也逗著他的人伴著他渡過幾個的晚上,剎那就回歸寂寞的原點,真的讓人不好受。汪泰京那失落的眼神,好可憐喔!

所以,變成失眠的夜晚,卻在這刻接到簡訊,媽媽病到了,以病作藉口繼續希望兒子幫忙……

泰京:「為了不讓你拿來當藉口,我答應 ……除了你,應該沒有一個母親,會讓自己的兒子做這樣的事情。」



母子對戲,看似平靜的對話,卻難掩飾內心的感情,泰京的回答,好像是逼於無奈,但誰也看得出那內心對母親愛的渴求,一個從未擁有過母親關愛的渴求……喜歡大東內歛的演出,簡單幾句說話,情感卻拿捏得很到位。

美男到泰京房間拿回豬兔子時無意發現被丟棄在廢紙箱的髮夾,撿回來修補,卻黏著自己的手指。結果心想事成,想他來幫忙的人,適時出現。

(註:韓版是美男跑回會場找髮夾,個人比較喜歡台版,因為之前美男已找過一次,再找給人感覺劇情太類似,這樣無意在廢紙撿回,比較簡潔也比較合乎真實環境。)

刷刷刷,笑笑笑,兩個人獨處的氛圍,讓泰京忘記媽媽的煩惱……


泰京:「如果能夠把你的嘴巴黏住啊,我的耳根就可以清靜多了……托你的福啊,我可以不用暫時想那些複雜的事情,只要專注在你這兩根被黏住的手指上……」

善解人意的美男:「原來我的手指頭這麼管用啊,早知道我應該把十根手指頭全部黏起來,也許會更有用。」

泰京暖在心頭,之後又漏電,這個笑容,誰受得了?所以豬兔子又出現……泰京好奇這是不是有什麼秘密?但又被美男唬哢過去,最後又戳臉,太 sweet 啊!




喜歡這段,泰京對美男,格食格,一個愛闖禍,一個甘願收拾殘局,就是一凹一凸,命中注定。多說一下下(一直都好多口水呀,嘻嘻!),這裡的汪泰京那拿她沒轍的模樣很傳神,無奈卻充滿寵溺,透過眼神,表露無為。

練團時間到,醋男亦要工作,這段醋勁大爆發的泰京哥非常搞笑,口中唸唸有詞呀!

泰京OS:「這兩個人到底在搞什麼?不知道男女有別嗎?」


不過真的是男女有別呀,美男是不是也要注意一下?看過原版的我尚可接受,但和腦友傾談中發現,原來不是每位觀眾都會接受這種非男女朋友卻男女不分的親密舉動。

好了,繼續醋男程式啟動,幼稚、無聊,是說你自己吧,泰京哥?



新禹忽然吻美男,不單美男嚇到跌在地上,泰京一樣嚇到情緒失控,回到宿舍,和美男對著幹,泰京覺得美男對新禹的暗戀很委屈、很卑微,也很不值(當然因為他在意呀)而美男以為她這種單純暗戀會讓泰京很有壓力、很反感……

美男:「喜歡別人也不對嗎?我已經努力隱藏自己的心意,也沒有期待對方能夠怎樣,難道連這樣也不可以嗎?」

泰京:「喜歡別人有什麼了不起的?我最討厭那種拿著喜歡這種事情,逼迫別人接受無理要求的人,如果我是姜新禹,我根本就不要接受這種喜歡,因為這種喜歡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其實這裡有感覺泰京除了心疼美男,也有把媽媽代入其中,說實在的,他何嘗不是受害者?

你一言、我一語,由美男的眼淚畫上句號,泰京每次看到美男的眼淚都心軟下來……

馬克得知新禹約美男去餐廳,擔心美男而跑去泰京那裡求救,口是心非的人還是把正要上計程車旳的美男帶走……

泰京:「你真的是夠了耶,老是闖禍惹麻煩,沒有一件事情做得好的,這些我都習以為常,你現在還能做那種事,我光是想到那種畫面就好像過敏要發作一樣,呼吸困難,胸口悶簡直就要抓狂……」

美男:「所以我是你的過敏源,讓你不舒服了?那你就不要看不要碰不要想,也不要管我就好啦。」

泰京:「看你這個樣子我能不管嗎?難道看你去闖禍嗎?」

美男:「就算我去闖禍跟泰京哥又有什麼關係,你為什麼要攔著我?」

泰京:「我看你這個樣子我就生氣……」

美男:「那你就不要看啊!」

泰京:「你以為我願意啊 ?但我就是一直看到你啊!」

美男:「就算你一直看到我,可是你也從來沒有好好看過我,不是嗎?你總覺得你自己最亮眼,自己最了不起,根本就沒有看到周圍的一切,我一直好好忍耐著,一直乖乖躲在昏暗的角落,我從來沒有要求你看過我一眼,你為什麼總要對我發脾氣?」



值得記錄一下這一段對話,就這樣……就這樣吻下去…… 


後記:

看到有網友說,看完台版「原來是美男」後,終於明白為何高美男會愛上黃泰京,真心非常同意,這版的泰京好溫暖,好成熟,好 man,好溫柔,而且也好可愛,每次和美男一起的時候還不停漏電,不單美男受不了,觀眾都難以抗拒,怎麼辦?雖然我是東粉,但是是絕對冷靜那種,現在也不得不承認,這版泰京太殺了,讓人難以自拔呀,救命!!!

好"長氣"的一篇,因為拖太久而忘記了當初看的感覺,無從落筆,所以只好跟著劇情走,變成每個細節都包括,也變得好冗長,希望第12集會快手點,第11集倒沒問題,因為沒加入台詞,比較簡潔,而且早已在寫這篇前完成,奇怪吧?有時候寫東西是絕對需要 mood 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