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台版原來是美男~第二集

前言:第二集台版「原來是美男」依然精彩,節奏比韓版緊湊,細節亦做得比韓版細膩,看到討論區不少讚好的聲音,當然還是有不少韓劇的死忠粉絲一直在吐槽,但吐歸吐,他們有的還是每星期緊貼劇集播出,也算是另類支持啊!


另一個泰京


第一集,清楚交代出泰京是一個非常有自己原則,行事都有規有矩不給自己有出錯機會的傲嬌男,對自己要求嚴格,也對周遭的人同樣挑剔,美男的出現,一次又一次的陰差陽錯,一次又一次挑戰他的底線。

第二集,他的底線進一步被沖擊,先是潔癖男被吐得一口污物,噁心到暈過去來,繼而自己的小天地(好像不小喔!)…無塵室被弄得一團糟,還被口水污染,相信即使是普通人也會抓狂,更何況這個本來就活在自己規范底下的人?




暖男

然而,再毒舌、再怒吼,心裡的想法卻是另一回事……

「高美男是笨蛋嗎?不會等我洗完澡之後,冷靜下來再來找我嗎?」(韓版也有這一幕,沒差的)

幾句就說明泰京並是外人看來的不近人情,只是他習慣把對別人的關心收藏得非常嚴密。美男意外受傷,再趕到醫院,電話傳來溫柔的聲音,更把泰京內心溫柔的另一面表現出來。

當然之後美男又再觸碰到他的底線,再一次的被侵犯,又再一次武裝起來……


惡作劇男

被美男氣走搬到酒店的泰京,看到社長傳錯的情人電郵,佻皮帶點捉弄著社長的笑容,更把泰京在感情層面上立體化。韓版也有這一幕,但沒有當成重點,輕輕帶過,這裡感覺台版在細節上又加了分,贊!


受傷男


酒店母子相遇,劍拔弩張,外表越是冷漠,更越突顯被拋棄孩子的在意(要不,幹嗎自己的天地裡,擺放滿滿都是自己媽媽的 CD?)

「那是因為小時候我不懂事,以為生下我的人就是我媽…」

「不要跟我裝熟,小時候因為您太有名氣,我要裝作不認識你,現在換我出名了,你跟我裝熟會讓我很困擾…」

相對其他人,面對自己的媽媽是更有力度的武裝,因為可憐的孩子,最在意的還不是這個放棄他的媽媽?



期待已久的第一場母子對手戲,很精彩,影后田麗比韓版多了一份霸氣,幾句說話就能感受到她是一個強者(當然在角色而言,只不過是一個自視過高的可憐女人)至於泰京東,沒有很多表情變化,但強勢的表現不輸田媽,細微的面部表情(第一眼電梯門打開時的錯諤,及關上電梯門時透的一口氣,很到位!)不需要用誇張表情來演戲,其實早在史朗時期,就已有一個頗大的轉變,只是要戴上有色眼鏡的人去改變對他當初的看法,談何容易?Anyway,以後還有不少母子對戲,相信同樣精彩,與此同時,希望東能在前輩裡吸收更多別人的優點,累積下來的,就是自己,我還是要說,演戲這方面,他是有絕對的 talent!!!



別樣的泰京,也說出狂傲、毒舌背後的他,只不過是有著想掩飾一些突然變化帶來的不安,是面對突如其來外來者的武裝,從沒敞開心窩的他,或許更多是內心的孤獨無助的必然反響……

韓版第二集時我都差不多倒向新禹那邊,原因之一,性格使然,我一直是男二控,原因之二,韓版泰京感覺不是傲嬌,而是不近人情,就像有朋友說,韓版泰京是神級,就是至高無尚不可侵犯那種。至於台版最大分別,就是泰京由神級別回歸凡塵,他只是一個傲嬌男,冷酷背後看到溫柔、關心、佻皮,也有軟弱,所以你會覺得你身邊或會出現這種人,貼近生活,有著凡人的喜怒哀樂,就是台版的泰京賦予的生命,是劇本所以,相信也有部份來自東本身的氣質(重申,這不是說在演自己,曾說過演員演自己,和角色有演員個人氣質的分別,這裡就不再多說了!!)


後記:

今集起,決定劇集感想走回「桃花」時那模式,只集中在一些感動我,或者是精點的劇情上,可能未必是最全面,但這樣寫起來亦較簡潔,而且所花的時間會相對少,重點是不會重蹈「絕對達令」時的拖拖拉拉,結果還欠兩集功課未完成。還有,劇集感想是主東的,不喜歡男一而路過的朋友,請無視就好了!

今晚就可以看到第三集,被泰京、新禹知悉是女孩身份的美男繼續迷糊闖禍,而泰京被封存最真實的一面,也漸漸被釋放出來……

加油!台版原來是美男,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