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我愛吃中菜

前幾天,和老同學 Joanna 通電話,每年我們幾個老朋友的生日,都會有飯聚,九月就是 Maggie 的大日子,Joanna 問我是不是喜愛吃中餐,因為每年我生日,我都愛選中菜。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偏好那一個國家的菜式,因為天生愛吃,而且要求簡單,只要經濟實惠,吃甚麼都沒關係。我選中菜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中餐的桌子通常都是圓的,我們老朋友聚舊談天,圍著一張圓桌,說話比較方便容易。相反,西餐通常是長桌,我們一行八、九人,就很不容易和所有人談話。 (雖然我天生大嗓子,但亦很費氣力。)

其實,無須計較吃的是甚麼菜,能夠有緣相聚,暢所欲言,已是一種幸福,畢竟我們已是廿多年的老朋友,期待下次的約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