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台版原來是美男~第十二集

愛。從來都不容易



好不容易敞開心扉,用最真實的自己去愛著另一個人,卻發現原來這份愛……其實很脆弱……


********************************************************


今集整個被故事主人翁的喜和悲的情緒所影響,但不得不說,這集劇情非常流暢而沒有任何拖沓,個多小時裡,每分每刻都把觀眾的心扣住,絕對精彩!

這篇就由小J的寶貝公車作序幕,是讓人難過的一幕,小J得知美男泰京交往後大受打擊,逃到他的寶貝公車裡,讓自己平伏心情,美男追至,陪著他…陪著他哭……

喜歡小J,愛得起,放得下,愛得大方直接,也懂得不強求,公車走了一圈,一切回歸原點,小J又再當回一個活潑開朗的男生。 

「高美男,雖然你喜歡的不是我,但我還是要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讓我體會了愛上一個人的感覺……」



蔡晏佑的 Jeremy 一直都被很多韓劇粉轟不夠可愛,不夠漂亮,但公道點說,蔡以一個沒很多演出經驗的新人來說,其演出讓人有驚喜,Jeremy 的人設,在他的演出裡恰到好處,沒有對不起這個討人喜歡的角色,和朋友聊開,大家都同樣覺得,台版 Jeremy 越演越出彩,相當討好。

至於泰京,愛情果然讓人變得幼稚,打從清楚自己心意一刻開始,他對美男就一直丟直球,要時刻看到她,要時刻親近她,甚至化身野蠻男友,睡著?怎可以?明明是正式交往紀念日……



「什麼?我的VVVIP粉絲(泰京哥,到底有幾多個V呀?),你的偶像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而且今天晚餐他不想一個人吃,限你30分鐘出現在我面前,記得帶紅酒,不准遲到!」




限時30分鐘,帶備紅酒,粉絲不能讓偶像等,不能讓偶像餓壞肚子……相信只有笨蛋美男才乖乖聽話,好喜歡她碎步跑跑跑被泰京叫住的樣子,超級可愛。


為了偶像的健康著想,貼心的美男把紅酒變成牛奶,泰京哥用倒紅酒的手勢倒牛奶,好搞笑。 真的不要小覷泰京哥,短短30分鐘,有滿天閃閃星海,有牛奶配泡麵的"浪漫"晚餐,又有獨家私人影院,同場還加演"你儂我儂"互相依偎,和甜蜜數星星,當然還有……



泰京:「這一次,我不想再看到豬兔子……」



甜蜜的約會,甜蜜的吻,閃到透不過氣來。最後還要牽著手回宿舍,so sweet!當初看韓版時就覺得這段很甜蜜,只是沒想到台版更是超級超級甜蜜,閃瞎啊!

當然,陶醉於二人世界的小情侶,卻沒發現金記者就在他們身後……

新禹從花蓮回來,面對美男,不再隱藏自己的心意……

「回花蓮這一趟,我想了又想,決定要順從自己的心意,所以從現在起,我會讓你的負擔更加沉重,之前我照你希望像個大哥哥,默默的守護你,但我也說過要從新開始,現在我會讓你知道,我對你的好,以後在你面前的我,不再是一個大哥哥,而是一個喜歡你的男人。」

雖然和泰京一樣,覺得美男是天然呆,是小傻瓜笨蛋,不過,她沒看穿新禹對自己的感情,某程度上反而是因為她的心早就認定了泰京,她知道泰京會讓她心跳,讓她觸電,泰京難過時,她會陪他哭,她是一個單純的小修女,心思都全放在她的泰京哥身上,所以注定新禹、小J都被她無視。

而不同於小J,新禹並未放棄(其實到底何來如此大信心?),美男聽到新禹的告白,不知所措。

一波未平,美男又接到慕華蘭的電話去會面,咄咄逼人的泰京媽讓美男招架不來。

「既然都知道了還替你隱瞞,表示你們的感情還真不錯,但是你知道你這麼做,哪一天會傷害到他們了?我今天找你來只是想告訴你,黃泰京這個孩子對我很重要,所以我不希望他因為你而受傷害……看起來你很在乎他,不過站在我的立場,我還是希望你跟他 ,不要有任何瓜葛……」



這個媽媽容不下舊情人的女兒和自己的兒子交往,用盡方法去阻止,自私又失職的媽媽,從來都只看到自己。

馬克宣佈,有泰京的魅力、新禹的溫柔、Jeremy的開朗的真美男要回來了,想到美女快要離開,眾人有說不出的滋味……




美男在公司到處拍星星(真的是很聽話的女朋友),泰京悄悄走到她身後(那俯身看著美男的泰京好有愛啊!),野蠻男友還要抽查收集到的星星……




泰京:「怎麼才三個啊?這麼偷懶?」

美男:「因為我最喜歡那顆閃亮的星星,現在每天都會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都快要看不到其他星星了。」


有人應該在暗爽吧?!粉絲又有見面會, VVV VIP級粉絲福利還真好,我等普通級別的粉絲實在嫉妒到內傷呀……

美男離開後,泰京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星星項鍊……戀愛中的男人笑得好美,星星眼!

「你就是我的替身,高美男,不管是誰來,或者是你要去哪裡,最後我都不會讓你離開我!」

又一次緊握著手的特寫,今次想表達的,顯而易見,就是「高美男,愛上你,我就絕不放手。」



美男在杰哥辦公室聽泰京為幕華蘭重新編曲的那首歌,無意得知原來爸爸和慕華蘭曾經談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突如其來的消息,手足無措得把手上的星星掉到地上……

「星星…星星摔碎了……」

美男也從姑姑口中得知媽媽被爸爸拋棄以後生下他與哥哥就過世了,  隨即去找幕華蘭問過究竟。

而在宿等著他 VVV VIP 級粉絲的泰京卻接他媽的電話(絕對是他媽的,天下間那有這樣的媽媽?)……




這是真相嗎?爸爸跟泰京媽媽相愛,所以爸爸拋棄了媽媽,泰京媽媽也為了爸爸拋棄泰京哥嗎?

美男:「那怎麼可能是真愛?拋棄在這世界上你最應該珍惜、最愛你的人,那種愛根本不叫愛情,那根本不叫做真愛……」

幕華蘭:「所有人都承認了,為什麼你不肯承認?雖然黃泰京是我的兒子,他不能理解我的愛情,但最後終於面對,也承認了我的愛情,所以他才編寫了這個歌曲,黃泰京他什麼都知情,倒是你,你告訴他你是高才賢的女兒了嗎?你明明知道泰京是我的兒子,你為什麼不讓他知道 你是高才賢的女兒?」

這個女人,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難聽點說,有妄想症吧?高才賢有多愛她故事走下去自能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兒子幫她,是出於他仍然對母親那存在著一點愛的渴求,別無他想。

造物弄人(戲劇嘛!)趕到來的泰京果然看到美女……



幕華蘭:「泰京,她就是那個孩子,我所愛的那個人的孩子,他的女兒。」

泰京:「高美男,你早就知道了?」

殘忍的媽媽,讓兩個孩子都傷透……


但不得不說,影后的氣場超強,戲超棒,難怪東有那種「丟球、接球」的感覺,東雖然演過不少戲劇作品,但和他對戲的同輩佔絕大多數,就說過同輩中,東的演技已算是非常不錯,他帶別人入戲居多吧?今次卻看到他說和前輩對戲被她帶戲,相信作為演員的他,也很有得著,憑良心說,東還是可以看到和田媽對戲那種劍拔弩張的氣勢,而讓人驚艷的予希就有一點點怯於那氣場了(但其實已很棒啊!)。

追著泰京回宿舍,想解釋、想安慰,但如何開口?有時候,不是逃避、不是隱瞞,更不是謊言,只是時間上的錯過,美男錯過了告訴泰京得知他和媽媽關係的時機,但時機對兩個未確定關係的人又是否適合?到才剛開始的關係的現在,想再開口,已百辭莫辨……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從小開始,一直都是,我原本以為終於出現一個人,可以互相信任,發自內心互相了解的人,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是他的女兒?為什麼你知道卻不告訴我?」

這段說話聽著好心疼,一個渴望愛的孩子,終於遇到屬於他的愛,卻忽然間好像被其所愛背叛(雖然美男不是背叛者,不過就以泰京作為第一身,是可以理解)

逃走是唯一想做的事,但卻被新禹的拳頭阻止住……


「黃泰京,我說過不要讓他哭!」

新禹哥呀新禹哥,不知原委的人,即使你單方面喜歡美男,也沒有權利揮這一牶,除了討厭暴力,我更討厭衝動鹵莽的人!韓版新禹是暖男標準騎士,這場戲是默默看在眼裡,之後因為知道美男受情所傷,才更積極的採取行動去清楚表白,作最後一擊,現在加強了新禹的積極性,反而顛覆很多觀眾對這作為暖男騎士的好形象,可惜,特別是作為希望捧新人的方向,就更可惜!



「院長,我的心好痛好痛,痛得好像快死掉一樣,我的星星哭得好傷心,可是我卻沒有辦法保護他、安慰他,因為我的存在對他來說,變成了一種傷害,我是不是再也看不到我的星星了?」

美男傷心自責,泰京一樣傷心難過,看著跌坐在地上痛哭的美男很想扶起她、抱著他,他的逃避或許已沒存在對美男的抱怨,只是,他已不懂再怎樣和一個讓自己失去了母愛的人他女兒可以若無其事相處,所以星星月亮只能各自難過、各自感傷……


雖然很虐,但好喜歡泰京在樓梯回頭看美男的畫面,看到泰京對他的愛那種不捨,遙遠的距離,又豈在於那條長長的樓梯?心能再一次靠近嗎?

予希很會哭,哭戲都很棒,而東的哭戲又是另一種感覺,是很有感染力的感覺,雖然他自己說因為愛逞強,所以淚腺都變得不容易打開,但美男開播以來的幾場哭戲,也恰如其份,讓人感動。

金大牌懷疑泰京、新禹受傷是因為打架,杰哥、馬克幫忙澄清,但大牌以美男、美女同時接受訪問作交換條件。

新禹提議美男趁海外粉絲簽名會提早離開,泰京則避免和美男一同出發尷尬而決定稍後才會合。


但誰說過會捨得?偷偷看著美男執拾行李,好不捨……這裡的小J好可愛!


來到沖繩,趁工作未開始,新禹約美男外出走走,趁機再表白……

新禹:「除了大哥哥的角色之外,難道我就不曾讓你覺得是個可以依靠、可以放心去愛的男人?我會用全部的心去愛你,相信我!」

美男:「真的很謝謝你,新禹哥,這樣就夠了,我不能再奢求那個溫暖的擁抱。」

新禹原來也查到美男媽媽的一些資料,讓美男很感動,也很感慨再看不到媽媽,新禹抱着她:「不要說話,就暫時把我當成你媽媽吧!」


這個擁抱,卻被同樣調查到美男媽媽資料趕至的泰京看到了……



再多的關心也不能讓泰京可以若無其事的留下來,放下資料給酒店櫃台就離開(不是還有粉絲簽名會嗎?泰京果然好有性格),美男追至機場……

美男:「謝謝你幫我找到我媽的專輯。」

泰京:「你怎麼會知道那是你媽?」

美男:「新禹哥都告訴我了,他幫我查到我媽的資料,也給了我一些我媽曾經錄過的歌曲。」

泰京:「姜新禹?很好啊!反正你有姜新禹就夠了啊,就當作我無聊多事,那東西沒用就丟了吧,我無所謂!」



父母之間的上一代問題或許心靜下來會隨時間慢慢消化,但新禹的問題,泰京卻難以釋懷,愛情,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大方慷慨……


後記:


如果要比較,韓版是輕鬆帶點張漫畫化的愛情偶像劇,而台版則是真實版輕鬆愛情偶像劇,所以泰京不再冷漠不可親近,觀眾能夠看到他的喜怒哀樂,非常感謝編劇的用心,人性化的泰京可以和美男一樣讓人心疼,可以為他笑、為他難過,原本主要因為汪東城去看台版,但用心的劇本,加上每一位用心的演員,讓我也隨著劇中每個角色的情緒走,嗯,好像提前總結,但今集真的好喜歡,忍不住先寫一下感受……

還剩下一集,捨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