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台版原來是美男~第十三集

一生守候的愛


眼睛不能看到的,心卻能找到所屬,即使再黑再暗,泰京還是能夠找他的美女,眾裡尋她,只要兩顆心依然靠著,能一生守候的愛情,必然找到!


********************************************************

台版原來是美男在一片載譽聲中完美落幕,很久很久沒有這份感動了,有很久嗎?對上一齣是「絕對達令」,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都有一年多了。

或者,很多朋友會覺得美男這兩集太緊迫,把韓版的全快進,其實個人也認為可以的話,多一集應該會更完善,但現實可能因預算或其他原因而就只能止於13集,也得無奈接受,畢竟從另一角度看,這版本的節奏絕對比韓版明快,特別是把韓版過多的非主線大部分刪除,例如姑姑無關痛癢的那些。

延續著上集,那霸機場裡,美女追至,但泰京卻因為媽媽,更甚是新禹的關係而選擇逃避,美男叫住他,除了給泰京抱歉未有告訴自己得知慕華蘭是他母親,以及那首歌是自己爸爸作品外,想必泰京始料未及的是她並沒有要他回心轉意的意圖,反而是給他當頭棒喝,從來只在自己立場出發的泰京,可以難過、難受,但美男何嘗能從容面對他?



「你只在乎你自己的感受,那我媽的感受呢?我的感受呢?難道一點都不重要嗎?你說你不想看到我沒有關係,因為現在這種情況,我也很難面對你,所以我會離開,到一個你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你的地方去,這樣我們就不會因為看見彼此而感到痛苦……」

帶著歉疚,卻停在猶豫之間的手,只能默默讓她離開…… 


無意聽到杰哥說出,原來當年那首歌是高才賢想挽回美男媽媽才寫,而自己的媽媽卻把這首曲搶走……


能夠怎樣?惟一念頭是找到美女跟她說清楚,趕往機場,卻先遇上凝凝,他倆再沒什麼理由可以延續那虛假的關係,凝凝說分手的方法細節要由她決定,泰京沒意見……

凝凝:「黃泰京,既然你可以一眼看出來我在騙人,那為什麼就是看不到我的真心啊?」

泰京:「騙局被拆穿或許你不會覺得丟臉,但如果真心被拆穿,你一定會受不了不是嗎?你多保重啊!柳心凝,其實你比我原本想像的還要可愛。」

其實泰京是有感受到凝凝的真心,只是緣份不能強求,沒有感覺就是沒有。




金記者欲揭穿美男是女生身份,結果真美男出現……

"放開我妹"真心帥氣,予希好棒,美男、美女演出完全不一樣。


機場一鬧後,泰京最後總算找到機會跟美女解釋……

泰京:「我欠你一個道歉,就像你說的,我總是只是考慮自己的感受,沒有聽你說話,我應該多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著想我才會知道,原來你比我還要痛苦。」

美女:「該說道歉的人是我,因為這一切都來得太急太快了,所以我真的沒辦法跟你說我沒有關係,現在我也沒有把握可以原諒幕華蘭前輩,更沒有把握可以變回那一個你喜歡的我,所以我想拜託你一件事情 請你不要製作那張單曲,因為那首歌是我爸寫給我媽的。」

泰京答應……

美女:「真的很謝謝你,泰京哥!我們能夠這樣子把話說清楚,真是太好了,從今以後,你要多保重,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沒關係的話,我一定會告訴你的……」




沖繩美景換上公司場景,台版這個分手沒有韓版的華麗,這部分還原度幾乎100%,演員演出沒有誰輸給誰,依然是我在眾多經典場景中,幾場能觸動我之一,但偏心點說,大東哭起來比較好看。


就這樣,美男投入A.N.Jell當主唱,美女離開,泰凝戀、新美戀正式結束,樂團依然人氣旺盛。



聽到小J說美男票選人氣最高,泰京可以處之泰然,但聽到豬兔子這個名字卻冷靜不來……

美女:「想跟你說一聲,我現在已經沒有關係囉,想要告訴你,你還是那一顆閃閃發亮的星星,我會一直在遠處默默守護著你的。」

沒關係?一直在默默等待的某傲嬌男可不是這樣想……

泰京:「我一直在等你來跟我說你已經沒事了,沒想到你竟然用這種方式處理,你不想見面是吧?那就不要見啊!沒有必要用這種無聊的方式處理吧?豬兔子,真叫人火大,你以為只有你不想見面,我也懶得理你……這口氣真的是嚥不下去,我一定要當面好好罵她一頓,好好罵她! 」


泰京哥,你真的太可愛,明明想見美女,又要嘴巴硬,最後還不是下車尋尋覓覓?東東那傲嬌的小表情很到位,特別是那句"好好罵她",連嘴巴都好有戲。

眾裡尋她,要見到的人還是能相遇,只是相距這麼近,又那麼遠,只能在這個距離停住……




但緣份安排,星星月亮總會相遇,借點外助力,美男深知妹妹心意所屬,不想她因任何原因錯過所愛而遺憾,決定給妹妹機會,藉口去賽車讓妹妹代班,讓她再見泰京好好認清自己的心。

韓版則是美男因為馬克給他接了私人工作而翹班,喜歡台版所作的改動,就如當初新聞稿所言,台版希望加強兄妹的感情線,雖然兄妹倆沒增多對手戲,但明顯的感情伏筆在於細節裡。

這邊廂,有人覺得自己被甩了,遇到美男裝扮的美女,當然要輸人不輸陣,來個傲嬌"攤牌"……

泰京:「高美男,你妹留言說他過得很好,幫我轉告他我已經收到了,謝謝她把一切了結的這麼乾脆俐落,我也會結束的乾乾淨淨,請她不用擔心我,因為沒有她,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美女OS:「泰京哥,聽到你說,你可以過得很好,我就放心了,以後我也會好好過我的日子……」

就是兩只傻瓜……

為免假裝出意外被認出,馬克讓美男喝醉,三位團員其後也到,泰京趕來原因就是心虛了,害怕美男把他的話傳給美女,害怕美女以為他一點都不在乎她……

泰京看著醉倒的美男…卻發現原來……



原版泰京是無意摸到美女的手,再插入以前他倆牽手的片段而發現,有在 sell 浪漫,台版走好快(時間有限)泰京瞄了一眼睡著的美女就洞悉一切,呵呵,誰不愛一個如此清楚了解自己的男朋友?突然補腦想到泰京在多少個共處一室的晚上,偷偷看著熟睡的美女?(胡亂猜,想想也覺得閃爆)

韓版同時發現美女身份還有新禹,這版沒有交待,也是,睡著的美女,泰京哥比較熟悉,雖然比較愛韓版新禹哥,但個人還是希望這版也給新禹一個洞悉一切的眼神,畢竟這是一個默默守候者為對方的存在意義。

泰京帶美女回宿舍,給美女蓋被、倒蜂蜜水好溫柔,在美女正猶豫要不要道出身份的瞬間,豬兔子突然出現,so cute!台版泰京確實比較放得開……


泰京:「你的眼睛上沒有高美男開刀的疤,你的手也比高美男小,你的事我知道的很多,怎麼可能認不出來?」

怎麽可能認不出來?本來泰京就是一個觀察敏銳的人,更何況,她…是他所愛喔!

這裡其實有交待美女是泰京和新禹扛回宿舍,所以感覺新禹應該也知道美女的真正身份(幹嘛如此執著?因為新禹是我韓版至愛,雖然台版太積極進取而讓我有點接受不來,但情意結,也希望最後一集他可以當回和泰京一樣了解美女的標準騎士喔!)

美女:「說好了不再見面、說好了不再看你,可是泰京哥實在太亮眼了,我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看你,一直在修女院長大的我,突然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心情就跟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從地上飛到雲端,一下子又從雲端摔到地上,開心的時候,我的頭上就像跨年煙火一樣燦爛,難過的時候,卻又像打雷,暴風雨在我頭上一直下,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躲,所以就算這個世界再精彩,我想還是不適合我,而我最愛的那一顆星星,我遠遠看就好了,因為那顆星星實在太耀眼,太靠近看,我的眼睛會痛,會忍不住流眼淚,所以,我只能離開……」

泰京:「是嗎?如果這是你要的,我願意配合……」


汪泰京給美女抹眼淚的手好溫柔,東東的手很大,手指很修長,有點粗糙(因為有它的故事經歷)但這樣的一雙手從認識他開始就非常喜歡,是一雙有承擔的手,很 man!(題外話太多,哈哈!)

韓版的美女這裡之後是醉死,泰京給她抹眼淚,她是不知道,台版的是清醒,感覺更多一分不捨。樂樂哭得讓人心疼,汪泰京痛卻藏在於眼神和聲音裡。

泰京OS:「看來…我是沒有辦法留住你了,為了讓你回來的時候可以清楚的看見你,每天都吃我不喜歡的胡蘿蔔還有蔬菜,就怕太黑會一不小心錯過你,可是現在…我這麼清楚的看見你,卻只能選擇讓你離開……」

超愛泰京的OS,為所愛去接受一些自己討厭的東西,無非是存在著對所愛的思念,而汪泰京的OS,更是秒殺我,很會運用自已帶有鼻音的低沉聲,充滿磁性,也非常有感情,不停 repeat,聽了好幾次,還是一樣感動。

泰京:「那… 就這樣了!」



汪泰京的"那…就這樣了",聲音演繹依然超棒,無奈又不捨,而樂樂聽到這句說話時的表情也超贊,有種期待落空的失落。

說到底,以為都是為對方好、為對方著想,結果傻瓜笨蛋還不是他倆自己?太愛卻變成錯過……

「世界上獨一無二只會出現在我面前的豬兔子,已經絕種了!」

豬兔子被棄置在貯物房,泰京表面上放下感情,但獨一無二,是心如止水的意思?

最後的精彩,傻瓜笨蛋泰京不懂為自己的愛情向前行多步,就交由旁觀者推波助瀾一下喔!

Jeremy:「你沒有跟他說你在等他,那不就等於直接放棄這段感情了?你真的是一個只會裝酷的笨蛋!」


凝凝:「沒想到你也學會騙人這一招啦,我記得曾經有人跟我說過,說謊被拆穿沒有什麼好丟臉的,但是真心被拆穿,一定會很受不了的,說謊精,你就繼續說謊裝酷下去吧!因為我的經驗告訴我,真心被拆穿真的還蠻丟臉的。」



新禹:「放手這句話,只有一直抓住她不放的人才有資格說,你有一直抓住她不放嗎?你只是站在你的位置,看到他因為痛苦逃跑,卻沒有任何的反應,因為你的自尊,遠比一切重要,你就繼續抱著你的自尊,站在那裡,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吧,不過我要提醒你,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的。」



以上,助力?又如何?存在著泰美之間的本來就並不是他倆自己的問題,所以最大最有影響力的還是來自泰京媽……

慕華蘭跟美女道歉,多少也有點私心,人當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她是真的害怕失去泰京這世上惟一的親人,及至美女的一番話……

美女:「對我來說,如果對方因為自己放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那不叫做愛。」



媽媽總算是有所覺悟……


慕華蘭:「我不希望你因為任何原因錯過了這個真愛,特別是為了我這樣的人。」


泰京:「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說出原諒的話,但如果你待會有空,可以留下來看演唱會,因為我一直很希望能夠唱歌給自己的媽媽聽。」



韓版和台版分別在於韓版泰京不能在這刻原諒同時,就只叫了慕華蘭一聲媽媽,而台版泰京則請媽媽留下來聽他唱歌,最後泰京向美女表白,還多了媽媽欣慰的笑容,這樣的母子結局,相對完滿。


丟球、接球的母子對戲,依然精彩,大東跟影后飆演技,沒有怯場,而且內歛穩定,兩人的精彩對奕,償心悅目。

慕華蘭對美女、媽媽對泰京的道歉,讓泰美之間存在的問題沒再複雜下去,也是泰京決心把美女追回來的最有效的助力。

星星哥哥終於找到豬兔子……



泰京:「不管未來的日子你走到哪,你都要一直帶著我,因為我是你最喜歡的星星,只為你閃耀的星星。」




美女:「我終於抓到我的星星了。」泰京:「從今以後,我會一直是你的星星,而你永遠也會是我的豬兔子。」

美女:「從今以後,你不用再擔心看不到我,因為我會永遠陪在你的身邊,不管你去哪裡,不用再擔心迷路,因為我一定會帶著你找到回家的路。」

泰京:「豬兔子,我愛你!」


閃光啊!閃光!台版比原版這場經典更細緻,特別喜歡以豬兔子作為高美女的代名詞,就像莊俊男給陳默默的意義,名稱是兩人的專屬、兩人的惟一,很棒。

從抗拒到接受,從接受到喜歡,從喜歡到愛,泰京和美女走過的每一步,有喜也有悲,過程或許不容易,但只要兩顆真心依然,最後也能成就了這個動人的愛情故事……


***********************************************************


後記:

就這樣結束,好不捨,13個星期以來都排除萬難,準時每個星期天十點坐在電腦前守候,從擔心給韓版比下去,到充滿信心去欣賞一部精緻的作品,非常滿足。

當然,有點遺憾是新聞圖的甜蜜親親沒有播,好可惜!還好有朋友寫了一個 Special,看著竟然覺得有聲有畫,很讚的一篇創作: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75704710.A.4B8.html


附贈作者的另一篇七夕情人節小劇場,Sweet!Sweet!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76404951.A.365.html

另外,被投資方欽點的男主角沒有讓我失望,演繹比以往的劇作更內斂,更有深度。而這個版本的黃泰京更完善了韓版人設個性特質上的缺陷,傲嬌男背後充滿溫柔,可以大膽說一句,只要不是韓版男一的粉絲,路人觀眾單從角色感受,台版一定更讓人喜愛。

其餘新人都演出精彩,特別是女主角,那裡看得出是一個新人?哭戲更是讓人驚艷,能一炮而紅,不無道理。

用心制作,編、導、演俱佳,值得推薦給未看過的朋友。

P.S. 13集感想發得有點遲,因為少了被下一集催促的動力,其實見到上文一直在敘事,就知道我腦有點閉塞,加上雅虎圖發不了,有點鬱悶,待有時間,希望再來一個總評。最後也要謝謝過去這些日子,因為美男來這裡的大家,Thanks a Lot!!!

2 則留言:

  1. 妳有看過桃花小妹嗎?之前播出收視率低,風評好像也普通,但是我最近在看卻發現我超愛的!不知道妳有看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小清新東東,怎能不看?劇情見仁見智,我則普通,因為東戲份不多,但也頗喜歡親情部份。我有寫觀後感,趁雅虎還在,給你我舊窩網址,有時間可以看看啊!http://blog.yahoo.com/_RUY7MHA2ZMMR5GKQN6GIRFJJVA/articles/83886/category/%E7%8B%82%E7%85%B2%E4%B8%80%E7%95%A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