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東之魅~深圳行

深圳之行回來都差不多一個月了,一直想寫感言,一直想……

越想越發覺腦裡只有空白,那兩天的記憶好像都被格式化一樣,遺忘得一乾二淨,到底是我腦子真的退化了?或是,所有的氣力都停在23號的那個晚上,已回顧無力?

一個不算華麗的舞台,還有對前面觀眾極眷顧的燈光,映襯著是一個對舞台、對音樂、對搖滾一直堅持執著的歌者……

因為日本、北京場的先入為主,對演唱方面的要求其實沒有很高規格,老實說,第一、二首歌也感受他如同之前幾次般的緊張,或許是自我要求,越是想求好,就變得越緊張。還好,熱身過後,由第三首歌開始就完完全全能發揮水準,在我個人感覺而言,應該是超水準。

超水準的意思是相對之前四場演唱會,今場明顯的有大躍進,歌詞記熟了,拍子也抓得很準,而手腳雖然有傷,但舞蹈依然非常精彩。

自己已有很多年沒有看演唱會了,或許是每個人要求不同,如果叫我呆坐兩小時去欣賞那些繞樑三日的天籟之音,我真的做不到,因為有時想,如果要的只是這些,我寧願去擁有一張CD,能讓我跑去看的演唱會,過去就只有郭天王,有人可能會揶揄他唱歌不算好,但誰又夠膽說他不是舞台王者?

東東能讓我去花錢,還得要透過我的小伙伴們幫我搶票,原因也正正如此,也許他的歌未算唱得很好,但只要他站在舞台,就會感受到他的魅力所在,在舞台上,他就是最耀眼的星星,即使他只是站在安靜的唱,他的肢體語言、他的獨特聲線,都很有感染力,都能感動我……

演戲是他熱愛的工作,唱歌是他堅持的夢想,他的搖滾夢,蘊藏著更多的是對父親的思念,舞台上是他感到和父親最接近的地方,這份帶著感情的堅持,讓這個舞台更多了一分的感性、多了萬分的感動……

2013年終結前,他實現了從小的夢想,能夠參與其中,很幸福,或許只是一場,只是短短兩小時,但這短短的時光,看到一個堅持夢想的孩子所追逐的夢實現了,很感動,演唱會或許有很多不足之處,但心靈的觸動,讓這些瑕疵都變得微不足道……

很感謝這孩子讓我在這把年紀的今天,有重新追星的沖動,而且更是前所未有的沖動,我想,從前的我,絕對無法想象今天的我會跑到深圳去看演唱會,是我瘋了?不,我只是去給一直執著於自己夢想的孩子一個小小的支持!
















4 則留言:

  1. 對東東而言,我地出現就係支持,佢俾左好多機會給我創造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演唱會說老實話,還有好大的提升空間,但對東粉而言,這是一個里程的見証,一個年青人的夢,也是老東粉的夢,這次我拍照不多,因為我有好多時間只想用眼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最好就不要拍,邊拍邊看,總覺若有所失……以後相信還有很多機會去見證他一步一步的實現夢想,更相信他的表現會越來越好,其實和飛飛時期相比,他真的進步太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