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再…鳳梨酥

記得以前在舊窩,有事沒事都寫一堆……

當中不少是記錄手信,自己買,又或者別人送的,就是覺得閒時回味,頗有趣。更何況,人腦記憶的容量有限,留下記錄其實也算是幫助自己把忘記了的都撈回來的一個好方法……

可能台灣的確是大多數朋友的旅遊熱點,看風景的、吃好吃的,自己這些年也到訪了好幾次,所以台灣手信真的收了不少。

鳳梨酥更差不多必收手信,自己買過也收過不少,一直都喜歡現在香港很多地方也能買到的那家,因為喜歡那種水份較多不太乾的口感,不過最近一次在台灣帶回來的,好像焗得較乾,希望只是偶然吧?!

至於現在熱賣的那款土鳳梨酥,剛開始還未算熱賣時也收過我家老爺同事的手信,可能自己肆甜,加上它頗乾身,真的不是我那杯茶。

去年中秋,跟我家大老爺公司到台北旅遊,當時導遊指定動作,當然就是帶我們去買鳳梨酥,不是樓上那家,而是另一家,姑且去試食,聰明的銷售就是把鳳梨酥稍稍烘暖,口感頓時不同,記得自己就忍不住試了一整個,哈哈,好過份啊!

當然,自然也乖乖放下銀兩,回來就跟足試食時那樣,微波爐叮 10 至 15 秒,奶油味加上黏黏的口感,真的超正。

今年 5 月到台北旅行,更好自然尋找它的踪影……


後記:
其實翻開以前的網誌,也有寫過這家的鳳梨酥,當時評論是口感稍乾,不算喜歡。不知算不算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呢?是他們改良了配方,又或者是我改良了食法?兩者一,應該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